close

記得姆姆剛出生到我住進月中時,不知道是不是姆姆的胃容量還很小,所以母奶都還算okay,因此姆姆的大小便一直都算是很順暢。甚至一天會大便便大到最多七次,所以我根本沒想過她回家後會有便秘腸絞痛之類的狀況。

結果出月中後,姆姆當天就不大便了,然後還給我過了四天才大,不過我看人家說喝母奶不是一天多便就是多天一便,問題是 ... 我不是純母奶啊!! 我是頭不夠力的乳牛,姆姆喝完奶後常常吃不飽還要討奶,所以基本上她就是混合奶寶寶,然後網路上查到的不是母奶資訊,就是純配方奶寶寶資訊,混合奶的好像我還真的沒有甚麼看到過!加上姆姆都會因為沒有嗯嗯然後天數一多就開始哭哭哭,東西也吃不下,然後有時候會突然間不知道是不是肚子痛所以開始哭,當媽媽的(新手媽媽),看著自己的孩子臉都脹紅的在大恩恩然後好像有點大不出來,真的是既心疼又心急啊!

剛好寶寶也滿了兩個多月了,想說趁到醫院打預防針的時後順便問一下醫生混合奶寶寶這樣四天沒大便是不是正常的,結果醫生回我「當然不正常」(你才不正常,你全家都不正常 ... 好啦! 媽媽失態了!),加上孩子一直哭,所以醫生就給了個建議叫我們試試看換奶粉跟益生菌。我們就直接在醫院旁邊的藥局買了寶乖亞的益生菌,我付錢時心想「夭壽喔! 這益生菌是LV嗎? 5ml賣我1600NTD」,當時孩子她爸好像還沒意識到這益生菌有多天殺的貴,還說:沒關係買吧!(他之後知道後還說這價錢真夭壽)。但是為了寶寶,我還是就忍痛付費了。

寶乖亞食用的方式:每天滴五滴。寶乖亞益生菌的成分為母乳原生菌株羅伊氏乳酸桿菌 Lactobacillus reuteri 所以對寶寶是絕對安全的,甚至早產的寶寶也可以服用,因此我就算心在淌血也是給他敗下去。也不知道是便秘已經到了極限還是怎樣,姆姆一吃完就馬上大嗯嗯了,所以當下我很讚嘆這一瓶。之後上網爬文說晚上服用比白天好,所以我就晚上給他滴五滴,但是因為晚上滴的話,她就半夜給我大便,所以媽媽心很累,之後就改早上滴。不過一段時間後,我發現姆姆腸胃問吃了益生菌後還是有其他問題,小兒科醫生就建議我換奶粉(當時的自己會很難過覺得母奶不夠很沒用,讓孩子還配方奶喝到便秘跟腸絞痛,但是我要告訴各位媽咪千萬不要這樣想!!!!) 結果換完奶粉加上益生菌後,姆姆的腸胃不適、便秘跟腸絞痛才完全改善。不過在發現奶粉有問題前,寶乖亞益生菌對於姆姆當時的腸胃問題,的確是有蠻大的改善跟幫助的,也因此要是寶寶對於奶粉的適應都很好但是有便秘跟腸絞痛的話,其實真的可以試試看寶乖亞益生菌喔!

寶乖亞益生菌台灣代理商官方網站

其實之後我發現蝦皮蠻多代購的,價錢真的是很便宜。不過因為國外代購我很怕買到假貨,所以我都是用iHerb購買,之後要是有朋友去歐洲,我都請他們直接在歐洲的藥房幫我購買,價錢也是相當便宜的喔!給大家參考看看。

看到孩子的笑容,要是能力負擔的起的,再貴爸媽都會願意花錢的。

IMG_31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 to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