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到媽媽手冊後,發現其實蠻多台灣的婦嬰用品店及藥房對準媽媽都有很多不錯的待遇,因此開始上網爬文看有什麼東西好購入的。

我相信蠻多人都會被媽媽餵的芬蘭床洗腦,所以我腦波弱的跟隨大家的建議,也在懷孕期間逛了一趟媽媽餵,想說免費換了個芬蘭床,然後腦波更弱的順便加購了小床專用的床墊。

媽媽餵的門市店員建議小床床墊可以在月中的時候給寶寶開始使用,這樣的話離開月中小床墊也會有寶寶的味道,這樣寶寶回家後也可以像在月中一樣安穩睡覺無疑慮(看來當時真的是好傻好天真)。

IMG_1661.JPG

出了月中先不要說回家怎樣,因為新生兒本來就體溫高也怕熱,加上姆姆是夏天出生的,所以她常常睡覺睡到整個背部都是汗,因此我在月中母嬰同室的時候,我都讓她開始睡在小床墊上,我個人認為小床墊的軟硬適中,然後摸起來都涼涼的,剛出生不久的姆姆每次躺上去過一會就會呼呼大睡(媽媽當時還覺得撿到了,生了個天使寶),當時還沒發現小床墊的威力,只是認為姆姆躺在上面好可愛,所以都認為姆姆是個好睡的寶寶,加上月中的照護人員都告訴我姆姆吃飽就睡,睡醒就吃,因此我真的是對於出月中以後的媽媽生活感到無限光明(不知道是當時太有愛還是月中護士都Pro)。

出月中後從台北南下到台南,開始使用芬蘭床,剛開始真的蠻崩潰的,因為突然她就不睡覺了!餵奶餵到睡著了,結果一碰到床就醒了,整晚都一直重複這個循環,直到爸媽的能源都耗盡了,她早上才開始呼呼大睡。好啦!這是其次,我常發現在台南冷氣就算開的在強,她睡在芬蘭紙箱小床裡面還是常常都睡到滿身大汗。不過這小床墊很厲害,她汗不會留在背上,小床墊都濕濕的,然後晾幾個小時就乾了,也都不會有臭味!超棒的,只要兩天固定更換一次床單就好。

IMG_2193.jpg

也不知道之後是不是南部太熱還是怎樣,她常常睡到一半就有點驚醒,之後由於我都開始以親餵為主,然後半夜還是把她抱起來真的好累,然後抱起來放回去床上就醒來,因此我乾脆就直接讓她跟我睡然後躺餵,我就把小床墊擺在床上在我身邊這樣跟她母嬰同床,開始我的乳牛生活。發現這樣不但不會有睡著後再放回床上就馬上醒來的問題,有時候我餵一餵還會跟她一起睡著。雖然比較輕鬆,但是我的腰真的好痠痛啊! (我一度懷疑我是不是真的有坐月子過)。不過因為寶寶躺在媽媽身邊睡覺躺餵時真的會覺得感覺好親密喔!寶寶睡著後看著她,媽媽心裡都會感到很溫暖很滿足,腰在酸痛都值得。

IMG_3272.jpg

慢慢的因為姆姆睡覺姿勢都很大,她也慢慢高了,所以我就乾脆不用芬蘭床(因為真的很熱),就讓姆姆躺在床墊上睡在我身邊到她四個月大,我不得不說小床墊真的很猛,因為抗菌吸濕還涼感,就算姆姆吐奶或是流水口,它也完全不臭,我們嬰兒床是恩典來的,上面也有床墊(也是有牌子的喔!),但是姆姆就睡得不是很好,因此我趁百貨周年慶時,買個張大床墊給她大一點時後更換。小床墊到時候折三折加上枕頭套就變成小枕頭啦(門市小姐建議的)。目前為止根據姆姆媽的經驗,姆姆她在床墊上睡覺都會睡得比較好,加上抗菌效果有夠好,沒洗都不會臭,又很吸濕,軟硬適中,所以我真的很推薦這款床墊!

IMG_3355.jpg

媽媽餵官網

小床墊連結 售價是990,建議換芬蘭床時後買個替換床單加購只要499(2019購入時的價位)

大床墊連結 我是百貨周年慶購入的,我本身是買大塊的,多出來的部分我就當防撞床圍想說140cm可以用蠻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 to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