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台灣經濟能力許可的夫妻就是爽,因為台灣有「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這個服務!

其實我真的是個很懶惰的女人,我光是上網爬文月子中心,台北就有一連串的名單,

首先太貴的我不需要,太華麗的我眼睛會花掉,太陽春的我心裡又有少許的疑惑(這就是人說的犯賤矛盾嗎?)

我其實剛開始找了家價位對我來說很合理位子也不錯的月子中心,去看完馬上就下訂金了(對,我就是衝動),

然後坐著等著生完後來去享受。

IMG_1732.jpg

結果某天,只能說Facebook這東西太可怕,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看到了藍田產後護理之家京華館在做特惠,

我因此點進去看了一下,當時的價錢真是讓我心動,但是我還是懶惰,所以想說啊不然google評論比較一下好了,

不過如同個人觀感有差,所以評價都是有好有壞的,所以我就預約了走一趟參觀一下。

接待我的是肖嫱,很客氣親切,她有跟我說藍田京華比較小(大安管比較大但是價位也會高一點),不過一分錢一分貨,怎麼大都比不過中南部啊!

其實乾淨整潔還有嬰兒照護算是我比較在乎的一塊,月子餐的中央廚房就在旁邊所以挑食把餐都改成我要的他們也願意耶! (爽耶! 我不吃內臟羊肉麩質產品都剔除掉了),

當時優惠活動是精緻房,但是因為對人高馬大的我來說真的很小(我有175cm),所以肖嫱推薦了最大的藍田房(9-10坪大),媽媽腦波弱覺得這樣棒棒!

加上就算滿房寶寶也是10個,1:5的照護比也是很okay的,不會太多,還有24小時你想去看孩子出房門就可以看到護理人員在做甚麼,其實蠻安心的(基本上也不會有人沒事一直想出門)。

京華房2.jpg

京華房1.jpg

廁所也是乾濕分離暖房設施,但是對於夏天生產的我,夭壽熱。但是沒辦法,不能冷到。每天都有乾淨的月子服替換,媽媽寶寶都有制服耶! 好方便,都不用想今天要穿什麼!

還有最棒的是有泌乳顧問,所以我談完後就退掉之前的約,來這裡簽新約啦!(我真的只有看兩家) 我認為我運氣一直都不錯,我想說這個決定一定會是對的(果不其然)!

因為我入住的期間一直都有擠乳跟親餵的一些問題,泌乳顧問都會直接來房裡指導這點我實在是太喜歡了!

我確定剖腹產日期後,就跟肖嫱聯絡了,我出院的當天我媽媽陪我來這裡辦理入住,一進去就有護理人員跟泌乳顧問來跟著肖嫱來迎接我們了。

媽媽看了看環境跟工作人員照料寶寶的狀況,她說她很放心我入住這裡就安心地回去台南了。

住進去之後,我ㄤ說這真是個好地方,好比渡假村,媽媽當時聽到爸爸講這種話,不知為何會有三把火(尼瑪的因為生產跟照料的是大多是我在做啊!),

在藍田的25天裡,我開始學習當媽媽,嬰兒照護,怎樣水洗屁股、換衣服、擠奶、餵奶、使用電動集乳器、族繁不及備載,都是在這裡學習的。

餐點的話居然還可以加飯加菜,所以我ㄤ就跟我一起吃,有時候他也是會外帶回來因為吃膩了,我自己本身是不膩啦!也很喜歡。

餐點很多樣化,也很多元,基本上不要給我不吃的東西,我什麼都吃(講廢話誰不會啊!),我很好養所以除了我吃了會退奶的會丟給ㄤ吃之外,我什麼都吃喔!

這裡每一位護理人員都很優秀,除了教導我照護的知識外,還會安慰脆弱的媽咪的心靈,跟給我很多育兒的觀念。

每周都有不一樣的單元課程,會課程會張貼在嬰兒室旁邊讓有興趣的媽媽可以去參與。

嬰兒室跟房間每周都有兩次紫外線消毒,不怕病菌入侵喔!

至於會客這事... 我發現很多人認為藍田京華會客室很小,但是我完全不覺得啊! 因為我訪客超級多,而且我朋友跟我一樣不受控制,來都不說的,其實辛苦的是工作人員啦! 也剛好那時候會客室無人使用,不然臨時來也無法進來會客,還是提醒大家一定要提早預約會比較好 .... 哈哈哈哈

我房間塞滿了會客的禮品,好險選了大房不然真的會GG!

其實最讓我感動的,是藍田京華的護理師大多都很有愛心,跟寶寶互動很好,我自己有在旁邊偷偷觀察,她們有些護理師是真的很愛孩子,有時候還會給我看她們照顧孩子時候看到一些可愛畫面的照片,當媽媽的看到這個,其實比住什麼公主房啊,水晶燈啊,六星級服務都還來的安心!

cache_Messagep1243439 (1).JPG

出月子前,她們也會有些出月子後的提醒,不過在我入住的25天,護理人員也都會不時的告訴我她們眼中看到的孩子是怎樣的個性,跟我大概之後要怎樣照料,這點真的讓我很滿意!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的女兒有陣子有輕微的紅屁股尿布疹,需要晾屁股,我每次看到都會哭(新手媽媽很脆弱喔! 請勿重擊),她們也都會跟我保證會讓她盡快好,每次推進來親餵都會告訴我屁屁的狀況,也會囑咐駐點的小兒科醫生要幫我多注意,或是我只要有發現我自己母嬰同室時,照護上哪裡感到異常(新手媽媽神經質,請多體諒),他們也會馬上處理我的情緒,真的是很貼心!

IMG_1814.JPG

最後,我還是覺得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寶寶,在入住時,我的訪客真的不是普通的多,多的有點誇張,但是這裡的人仍然都還是很有耐心地幫我接待,還有我對於教養也是有很多的疑問,這裡的護理師也是讓我問到飽,還有在我脆弱時後,這裡的人也是給我很多的意見,讓第一次當媽媽的我建立很多信心,我真的很感謝藍田京華給我很棒的月子體驗,我很推薦給各位想要有個美好月子體驗的媽媽可以來這裡喔!

IMG_1741.JPG

藍田產後護理之家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300號4樓
南京三民捷運站(三號出口)

服務專線:02-2767-5000
E-mail:taipei.lantan101@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田產後護理之家
    全站熱搜

    Mum to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