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06, 27當天是我跟醫生討論最快可以剖腹產的日子,

我的醫生是和平東路八號一段2樓的莊國豐婦婦產科,( http://www.ezbaby.com.tw/

我個人認為莊醫生是個很好的醫生,講話也很風趣,只是不瞭解她的幽默的人,可能跟他講話講一講會很想從他頭上巴下去吧!

我產檢一直都是在莊醫生那裏看的,因為莊醫生可以在婦幼醫院接生,所以我能夠避開冗長的醫院等待人龍,所以我決定要在莊醫生這裡看到生為止。(哈哈,老娘我就是討厭排隊等待)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現代人都懶得等,我發現莊醫生的診間等待人數越來越多了,有時候我在沙發上睡著了流口水還要等護士來叫我進診間(孕婦很累的不知道嗎?)

好啦!下次我來寫一篇關於莊醫生的看診經驗好了,因為我朋友經過我推薦都跑去給莊醫生看診,看過都說棒(我想是他們懂我的幽默才懂莊醫師吧!)

06/26下午兩點我如約定的入住婦幼醫院,開始一連串的產前諮詢,像是量胎兒心拍、麻醉諮詢、簽署手術同意書、以及入住單人病房(感恩我ㄤ,讚嘆我ㄤ),

做完以上的手續,我爸媽也北上來醫院跟我會面,我原本開心的以為可以跟全家產前愉快的去聚餐,我還訂了家餐廳,沒想到尼瑪的不幸的,一旦入院就不能出去了,

所以只好大家一起包便當來我的病房吃晚餐啦!預計早上開刀基本晚上10點後建議就不要進食喝水了。

下午五點開始刮毛啊、打點滴啊,然後接下來就是每四小時就會有護士進來幫你量血壓跟寶寶心拍,婦幼醫院的護士人都很好,也很溫柔,有的還很愛開玩笑(很符合樂天媽媽的個性),

然後半夜也是一樣,時間到就進來量心跳跟寶寶心拍,早上五點的時候會進來給你灌腸,因為生產前會要你把腸子清乾淨(我還以為剖腹產不需要哩!)

早上一早就推進去產房,全家人加上好朋友都來幫我打氣,真的好開心。 你問我緊張不緊張,其實要看到孩子了我真的是迫不急待,既期待也很興奮。

IMG_1489.JPG

進入產房會先打半身麻醉,我真的覺得退麻的痛遠遠比不上麻醉時的不適,其實不到30分鐘我就聽到孩子的哭聲了,完全沒有感動,因為我想吐到護士給我戴上氧氣罩了。

孩子給我看完後,護士還會讓孩子親我一下再帶離開(真的好溫馨,但是要是媽媽吐在妳臉上那怎麼辦哩?),之後就是縫合了,我完全沒有印象,因為半身麻醉好像暈船然後我最討厭暈船了,

我唯一有印象的就是醫生在講笑話跟背景音樂是Michael Jackson的Thriller(我ㄤ聽到時只覺得很好笑,哈哈哈),結束後護士謝謝醫生手術,醫生謝謝護士們花時間聽她練蕭為(我腦中怎麼都這類的回憶啊?)。

然後我再次醒來就是在恢復室了,送回病房時,我沒甚麼印象,我所有的印象都是我朋友幫我拍的照片。

原來送回去沒多久護士就會帶寶寶來做第一次的肌膚接觸,就是餵奶,因為我對麻醉的適應力很低,所以我隱約記得有這件事,但是一切都是事後看照片跟影片才想起來的。

IMG_1504.JPG

護士好像說這個動作極為重要,是寶寶跟媽咪的貼近的一大步喔!不過我沒有選擇母嬰同室,剖腹產後我連坐起來都有困難了,要我一直照顧孩子我想我應該會先憂鬱症喔!

所以寶寶只要起來後,護士就會帶來房間讓媽媽親餵,餵完再送回去嬰兒室,其實以我當下的身體狀況,這對我來說是最好的選擇。

產後的護理其實婦幼醫院的護士也都照顧得很細心,傷口換藥啊!清惡露啊!醫師定時巡禮,也都做得很徹底,護士也會來病房做衛教,包括餵奶、換尿布、清潔寶寶,擠奶啊這類的。

為了趕快有奶,我需要吃東西,因此要趕快排氣才可以進食,下床走動會加速排氣,為了寶寶我縱使傷口有夠痛我還是咬牙下床走動,結果第三天我就順利排氣了,只是一樣沒有甚麼奶(原來我沒有當乳牛的命),

在醫院住了五個晚上,謝謝婦幼醫院的照料,離開前還有護士媽咪一對一的對談跟出院寶寶照護的衛教,我只能說很感謝婦幼醫院給我一個很棒的生產體驗,若是還有下一胎(不可能喔!),我還是會選擇婦幼醫院喔!

IMG_1528.JPG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園區

院址:臺北市福州街12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婦幼醫院
    全站熱搜

    Mum to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