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前的我,一直是一個愛亂跑愛旅行的女生,縱使懷孕期間,一樣運動、瑜珈、旅行等,到處亂跑亂跳,完全不受控制。

當媽了以後,前兩個月真的是閉關,第一個月是在月子中心,還是有跑去逛百貨,第二個月回到娘家每天日夜顛倒照顧孩子其實真的有時間只想要睡覺不太想要出門,但是第三個月我就快要受不了的。

為母則強,因此在台南產假的每一天,我都會帶孩子出門走路順便哄睡,還有媽媽可以順便逛街、慢走當運動、加上城市小旅行,跟亂花錢亂買東西(媽媽心理壓力大需要發洩!)。

帶寶寶在台南遊走真的不難,我通常包包裡面一定會有,回去上班之前由於大多都還是親餵所以只要穿好哺乳內衣跟哺乳衣,但是因為乳牛媽媽本身不給力,因此乾淨的奶瓶還有分裝好的奶粉袋也是必備的,加上我本身不喜歡小孩接觸公共的尿布台,所以尿布墊跟備用的尿布也是包包的必備品。此外,泡奶粉的熱水我會自己攜帶,還有以防寶寶突然大嗯嗯,我還會帶拋棄式紗布來洗屁屁,擦乾屁屁跟當口水巾使用。

IMG_6240.jpg

我的習慣是,我喜歡選定有"乾淨哺乳室"建築物的周邊開始逛,或是先從我今天想要逛哪裡,再慢慢往有乾淨哺乳室的地方行進,要是寶寶在路上睡著了我就走一走逛一逛,他醒來了剛好也可以到目的地去餵奶跟換尿布。倘若在路上他突然便便了也不怕,因為台南有蠻多地方都有乾淨哺乳室可以提供媽媽水洗屁屁跟換尿布喔!(圖中愛心的地方都是有乾淨哺乳室、尿布台跟提供泡奶的地方)

我算是很可以走路的媽媽,我的習慣是下午太陽沒那麼大的時候,把寶寶用背巾背好(我非常推薦Beco的背巾,材質好,媽媽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快速獨立作業),然後外出,我自己會喜歡穿上一件可以把寶寶包起來的外套會是大衣出門,畢竟寶寶體溫高加上媽媽的體溫,有時候真的不需要穿太多,孩子會熱死。我習慣選定一個區域然後先想好最近的"兩個"哺乳室地點周邊開使行動。 我喜歡先走一走把寶寶哄睡後,就開始逛自己喜歡的店家(因為我家姆姆要是沒睡著,媽媽一停下來他就會開始用踢媽媽或是哀哀叫的方式叫我繼續移動 .... ),吃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每次做任何事情看到懷中的姆姆跟我一起我就覺得人生真的很美滿。

IMG_6008.jpg

IMG_4664.jpg

走一走,逛一逛,姆姆醒了,開始討奶時,我通常都會在走路五分鐘內可以到達乾淨哺乳室的地點去幫她換尿布跟餵奶給她喝。餵奶的水我一定自己帶,泡好奶後的奶瓶浸泡在冷水裡面一兩分鐘溫度就會降到可入口的溫度了,其實很方便。百貨、圖書館或是有些觀光景點的建築物裡面也有乾淨的哺乳室提供親餵媽咪與寶寶的私密空間,讓媽咪舒適的與寶寶親密的接觸喔!換完尿布吃飽飽後的姆姆跟我繼續散步,我每次走上路上,經過任何建築物都會輕聲的跟姆姆說:姆姆寶貝,這裡是哪裡喔!姆姆寶貝,媽媽好愛你喔!抱著懷裡的姆姆,任何地方都是我們兩個的大世界!走到古蹟裡,還可以跟姆姆娓娓道來古蹟的歷史,從小耳濡目染的她,我想長大也會跟媽咪一樣喜歡冒險吧!

IMG_5473.jpg

arrow
arrow

    Mum to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